©一品微墨 | Powered by LOFTER

【星纳x你】电影

*前几日官方没让我们看的电影,我们就自己看

*我流纯爱战神纯情小学生

*全文4k5+,第二人称注意



自上次和你看电影的行程泡汤后,星纳便和你约定改日再重新看一次电影。

这天,你换好外出的衣服等待着星纳的到来,却在约定时间快到时,收到了他因为需要处理奥柏百货的突发事件而无法来接你的消息。

“很紧急吗?”你关心道,“要不今天晚上我们就不约了,改天再约也是一样的。你那边的事情别耽误了。”

“不是什么大事,我很快就能够处理好,没事的。”星纳说,“就是我可能没办法去你家来接你了,抱歉……”

“没事没事,你快去忙你的吧,别耽搁了。那咱们就在青木森林见面,我等你嗷。”

“嗯,我到时候直接来找你。”

你挂了电话,看了一眼墙壁上挂着的时钟,原本准备和星纳出去看电影顺便到处转转,所以你们约的时间挺早。现在到处转转的行程自然没有了,离电影开场时间还有好一会儿,你百无聊赖地坐在客厅的沙发上,一时间还真的找不到可以消遣时间的方式。

——为了和星纳的今天这场电影,你早就在今天上午就把打工、订单等一系列任务给完成了,甚至小精灵今日的魔法学习任务也在你的督促下早早学习完毕。实在是没有事情可以供你消耗时间了,思来想去,你还是决定提前出门。


刚下船,你就被卷入了人群中。今天是周末,奥比广场人头攒动,几乎空不出下脚的地方,你勉强从人群中挤了出来,发现自己已经被人流带到了大剧院的门口。剧院老板马露正站在一边,微笑着接待着来往进出的奥比们。你走过去,对着马露打了个招呼。

“马露,下午好呀。”

“哦,是你啊亲爱的,下午好啊。”马露冲着你眨了眨眼,笑着说“今天的你格外美丽,亲爱的是要和哪位心仪的奥比一起度过一个愉快的下午吗?”

“不不不不是、不是什么心……的奥比。”你耳朵微烫,连忙摆着手解释道,“是和星纳一起去玩啦。”

“哎呀,是奥柏的那位少爷啊……”马露若有所思地点点头,笑着给你送上了一个诚心的祝福,“那就祝你们有一个美丽的约会啦。”

“谢谢,借你吉言。”你领了他的好意,又提出想要在剧院举办的时装周里逛逛,你于是与马露告别,参加了几次时装展,结束后又去淘宝街晃了一趟。直到太阳西斜至山头,你估摸着时间差不多了,才动身前往青木森林。路过奥比广场时,你看到了广场角落的棉花糖机,想到某位甜食狂热爱好者,你顺便制作了一根棉花糖,握在手中。

一路上走走停停,等你到达青木森林入口时已经天色转暗,黑夜将至。

星纳还没有到,你于是依照下午那通电话里约定的一样,站在森林入口处。旁边的木牌上雕刻着“青木森林”四个艺术字,鹦鹉站在一边,可能是过于无聊,你逗弄起它来。

“来,跟着我一起说:‘你好’——”

“来,跟着我一起说:‘你好’——”

……

不知过了多久,身边的环境已经完全暗了下来,被黑夜笼罩着,染上了一层浓重的夜色。鹦鹉都被你逗得有些口胡,说出来的话都变得颠三倒四。你轻抚着它的羽毛,没有再继续说话,看着森林与广场的相接处,有些担心。

星纳怎么到现在还没有来,不会是出了什么事儿吧?

虽然电话里星纳对你解释说只是小事,不过你知道那事应该不是像星纳说得那么简单。等待期间你时不时地给星纳发过消息,但都显示“未读”。无方,但你相信星纳,于是依旧在入口处等待着,无聊地转着棉花糖的棍子玩儿。

正当你将要把棉花糖当竹蜻蜓使的时候,入口处终于出现了一个熟悉的身影,星纳表情焦急,步履匆匆,见到你才忽然绽开笑容,赶到你的身边:“搭档!”

“对不起,出了点意外忙到现在——让你等急了吧?”星纳歉疚地对你说着抱歉,你将手中差一点飞出去的棉花糖塞进他的手里,抬脚和他并肩朝着露天电影院走去,摇摇头,不甚在意地说:“没事呀,我不急的。你没事儿就好。”

你是真的不怕等他,但是怕他出事。现在熊好好地来了站在这里,你就没什么怨言了。你和星纳走着,也不知道你的这句话戳中了什么,星纳没有接话。空气骤然安静下来,只能听见哔哔剥剥的虫鸣和小溪旁水车的哗哗声。

……以及噼里啪啦拆塑料袋的声音。

“给。”刚刚被你送给星纳的棉花糖又出现在你的面前,你疑惑地抬头,看向身边的星纳。黑夜成了最好的保护色,星纳的表情藏在其中,你看不清楚,但能听出他声音中的那份不太自在。你没有接过来,说:“嗯?你不吃吗?”

“嗯?你不吃吗?”没想到这句疑问句又被星纳完完整整地还给了你,只听空气又静了一瞬,接着星纳再次开口:“……我以为你要我帮你打开。”

“……是专门为你做的,你不是最喜欢吃了吗。”你无奈地说,星纳突然停下脚步,看了看手中的棉花糖,又看了看你,脸颊红红,强调道:“这种甜津津的东西,我才没有特别喜欢吃。”

“嗯嗯嗯嗯嗯嗯嗯你没有你没有,甜食激推先生。那么这根棉花糖你吃不吃?”

“……既然是你专门、亲手为我做的,我才不会不吃。”


从入口到露天影院一共也就几分钟的路程。你们边走边聊,一根棉花糖的功夫就到了。你看着坐得满满当当的位置,戳了戳星纳,有些忧愁:“早知道我就先过来占位置了,你看这得有多少人啊?”

星纳看着人群若有所思,带着你到放映室找到了工作人员:“抱歉打扰了,请问七点的那场什么时候开始?”

“你们是来看七点的那场的啊?”那工作人员回答说,“那快了,这场大概还有五分钟。”

“好的谢谢。”

出了放映室,你拉住星纳,同他小声说着话:“五分钟后就开始了诶,可是还有这么多奥比,我们待会儿不会站着看吧。”

“放心吧,待会儿应该不会有这么多奥比了。”

见星纳如此信誓旦旦,你突然感到有些不对劲。

“等等,什么叫不会有这么多奥比了?星纳,你选的是什么电影?”

见你发问,星纳的眼神飘忽不定,就是没敢看你:“就是那个呗……”

“嗯?”

你眯着眼睛盯着他,许是被你看得久了,星纳心中无端生出一份心虚来,然后挺了挺背,看着你理直气壮地说:“就是那个《奥比惊魂夜》啊,你上次不也答应了吗。”

“我什么时候答应了——”

等等。

好像是有这么一回事来着。

你想起当初受星纳“激将法”的影响而一口答应下来的场景,沉默下来,然后无声地瞪了星纳一眼:我就不相信你不害怕!


事实证明,有些人怀揣着“阴谋”来的,想必也做足了功课,自然不会让自己落下把柄。

比如说,星纳邀请你去看恐怖片。

再比如说,星纳好像真的不怕恐怖片。


是夜,风摩挲着枝桠发出沙沙声,裹挟着落叶在空中打着旋儿又落下去,摔进泥土里。今晚夜微凉,月光却还皎洁,星子散落在云层间模模糊糊地冒出道边儿。

你坐在森林间的一块空地上,面对着电影大屏幕。星纳预测得不错,这场电影没有什么奥比,那一大群奥比在前一场电影散场后大多散了个尽,现在坐在这里的除了你和星纳,也就只有零零散散的五六个奥比和先前与你们交谈过的工作人员。

也是,哪有人晚上专门跑来看恐怖片儿呢?

你看着屏幕,耳边响着影片的音响声和风的呼啸。你自认为自己胆子挺大,是个纯粹的唯物主义者,在和弗里奇抓风之鬼的时候也是第一个冲在前面,但你可能低估了恐怖片的威力。

尤其是这种被评为“恐怖指数百分百”的恐怖片。

专挑奥比恐惧的地方展开剧情,在你意想不到的地方出其不意地来一件非正常事件,没有烂俗的鬼鬼神神血腥暴力,主题新颖,剧情不落窠臼——如果是在和奥利聊天时,你一定会这么夸赞。

不过现在你正作为观影者观看。

为什么我要坐在这里遭受这样的酷刑。你靠在椅背上,想:我只是一个观影者而已。

一个先前夸下海口说自己不会害怕的、放出大话说要看自己的好搭档吓得屁滚尿流的样子的、甚至自己的那位好搭档此刻就在自己身边与自己距离不到半尺的观影者,而已。


在再一次受到惊吓后,你侧过头看了眼星纳,想要看看他的反应如何。出乎你的意料,你发现星纳似乎真的不害怕恐怖片。

发现有新的奥比被杀死了,他面无表情;在无人之处听到了诡异声音,他微微笑了;在看到木偶因为受到黑创造师的控制而动起来的时候,他脸红了——

脸红了?

你是认真的吗?

你震惊地看着星纳发红的脸,你转头看了看屏幕,又转头将视线重新放在他的红脸上,其震惊不亚于此刻有人会告诉你黑古拉明天就会改邪归正放过奥比岛和奥比岛友好和谐地相处。

可能是你眼中的震惊太过明显,星纳终于侧过脸看向你,用手捂住了自己的脸,同时遮住了你的视线。他艰涩地开口道:“搭档……别再看我了……咱们是来看电影的,不是来看我的……”

你这才意识到自己刚刚似乎盯着星纳看了数十分钟,也后知后觉地不好意思起来,也反应过来星纳的脸红似乎并不是因为影片内容。你道了声歉后,转过身看向大屏幕,瞬间乖巧下来,一时间不再动作。

你重新投入剧情中,又被剧情给刺激到了几次,你瞥了几眼星纳,发现他还是那副云淡风轻的样子,心中又开始吧嗒吧嗒地打着小算盘。

你看着屏幕上流着血泪如泣如诉的女鬼,心中冒了个想法。

你一向是务实主义者,想法一旦形成看准时机便去实践。你准备学着那女鬼的做法去吓吓星纳,说干就干。你凑近星纳的耳朵,压着声音低声说:

“还——我——命——来——”

“嘎!”

突然一声凄厉的叫声刺破森林的夜,如利刃般打破了宁静。你属实被吓了一跳,脑子一炸,手脚也被惊得有些打架,整个人直接向下栽去,跌进了一个怀抱里。

厚实的、温暖的拥抱,如盛夏初见时的惊鸿一瞥,亦如绝境时相互交付的后背的温度。


你趴在星纳怀中,半天没有起身。

腿没断腰没闪,身体上完完整整地一点事儿没有,但你在精神上却受到了彻彻底底的暴击。

吓人不成反被吓到摔倒暂且不提,最关键的是,你在摔倒前还被吓得大叫一声。

救命啊救命啊救命啊!大、叫、一、声!而且还是那种在场所有人都能清清楚楚地听到的那种!我不活了呜呜呜呜。

毁灭吧这个世界,这个拯救者我是一天也当不下去了,我要逃离奥比岛逃离这个星球。


要问你为什么这么清楚,那得多亏于你的好搭档的一句话。


星纳接住了直接摔下来的你之后愣了几秒,然后很快反应过来,挡住你露在外边的半张脸,冲着因为听到动静而朝你们这边张望的奥比们不好意思地笑了笑,解释说:“不好意思,电影太恐怖了有些没控制住,吓了一跳。”

过了几秒钟,你感到头顶被轻轻地拍了拍,接着星纳的声音响起:“好了没事了,已经没有人看着这边了。”

你这才想起来自己整个人还趴在星纳身上,不动声色地起身,转身,走了两步,找了个隔着两个位置的椅子坐下,然后背对着他捂着脸没有说话。

赫赫,毁灭吧,支持黑古拉实现炸岛自由。这个奥比岛是一刻也呆不下去了。

你双眼放空,感叹生活的重压终于还是对你下手了。星纳在一旁小声地唤着你,不过你没有回应他,你实在不知道该以什么样的表情面对他。

星纳喊了几声后便没了声息,不过此刻的你正全身心地沉浸在社死后的余韵中,并没有注意到。以至于星纳的声音再次在你的耳畔响起时,你整个人又是一惊。

不过抖动的幅度不是很大应该——

“对不起,又吓着你了?”

——应该不会被发现吧……呵呵……

你蹬了蹬腿,自暴自弃地想道:这下好了,我的勇敢的形象算是毁于一旦了,连渣都不剩。

不过你是打定主意采取回避政策,依旧背对着星纳,埋着脸并不说话。

“搭档,搭档?要不我们不看电影了,咱们走吧?”

星纳见你没有反应,沉吟稍许,又利诱道:

“要不咱们去温蒂的料理店去吃料理吧?我今天从奥柏出来的时候看到她推出了一款新料理,去尝尝吗?”

见你动了动,星纳又说:“吃完料理我们还可以去奥比斯雪山,我问过专家了,今晚会有流星雨。你不是一直和我说奥比斯山顶的星空特别好看,有时间也想让我看看吗?我们可以在今晚一起去看。”

你心中一动,终于有了动作,从臂弯中慢慢抬起头。你看到星纳逆着光站在你的面前,你这才发现他的脸颊泛红,和你一样。他暗红色的眼瞳微亮,带着一丝化不开的情意,见你终于看着他,星纳的双眼眯起,绽开了一个笑。

“走吧,我们出去。”

他朝着你伸出手。






-

是和星纳看电影!官方视频里没写的内容咱们自己来搞!(拍)一不小心就写多了,本来这只是个几百字的脑嗨而已∠( ᐛ 」∠)_


完前几天官方视频的我:嘻嘻嘿嘿赫赫哈哈*上蹿下跳

官方你怎么这么会搞!(拍)不过还是想吐槽一句比岛你怎么还搞平地摔这一套啊!怎么又土又俗的

但是我就是喜欢这一套嘿嘿嘿多来点(

评论(11)
热度(149)
  1. 共11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别嬷我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