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微墨 | Powered by LOFTER

【星纳×你】火树银花

*百日贺文

*纯看烟火而已…一百天快乐


夜晚临休息前,你收到了星纳发来的一条讯息,邀请你同他一起前往奥比广场。

[?现在?]你回复道,看了一眼时钟。平日里你的作息时间挺规律,现在的时间还算早,时针刚过“九”不久,不过你了解星纳,他虽然性格有时臭屁了一点,不过教养却十分良好,对别人的隐私足够尊重,况且星纳多多少少知道你的作息时间。一般来说,像在这时候他是绝不可能再来打扰你。

对于星纳的反常行为,你感到有些不解,同时不免担心起他是否遇到了什么棘手的问题。于是在得到星纳肯定回答之后,你给他发了一个“ok”的表情,便又披上外套,吩咐好小精灵看家后就匆匆忙忙地坐上船赶往奥比岛。


现在正值深秋,夜晚的海风并不宜人,裹挟着微凉的水汽呼啦啦地朝着你扑来。由于动作匆忙,出门的时候你仅仅在自己的家居服外套了一件外套。刚从家里出来时没有什么感觉,直到现在你才后知后觉地感到寒意。你躲进船舱中避风,不断地揉搓着肌肤,瑟瑟发抖。

都怪星纳这家伙!你暗暗地在心里记上一笔,又着恼于过分担心他的自己。你从船舱中微微探头,看向越来越近的奥比岛。虽将至深夜,岛上仍繁华未减,一盏盏灯被点亮,在茫茫的黑色大海中就像是点燃了一颗颗星星。明星在你眼前不断放大,最终,船靠了岸,你登上了这颗明星。


今晚的奥比岛和平日里并没有什么区别。你同港口的大胡子叔叔打过招呼后就直奔广场,广场上的奥比像以往一样多,乒乒乓乓地在舞台上演奏着音乐。你并不懂音乐,于是略过他们,寻找着星纳所在的“故事开始之地”。

“故事开始之地”,这名字是星纳在讯息中告诉你的,乍一听高深莫测,还挺高级。你问他是什么意思,星纳却没告诉你,只是让你猜猜,说,这是一切故事的密钥。

还“密钥”。你觉得好笑,同时强烈怀疑小少爷近期是否画片儿看多了,以至于中二之魂熊熊燃烧。不过这个问题姑且放在一旁,当下最重要的是和星纳汇合。


“开始”是个好词儿,一切好的、坏的的、幸运的或者不幸的事都从它这里生出了芽,有了可能。人们因相互伸出的手产生了羁绊,因此故事有了开始。

你几乎瞬间就理解了星纳给出的谜。于是你登上台阶,站在广场的一端,远远地望见了人群中熟悉的那道身影。星纳持杖而立,一如你们初遇那样,面对着大海。

你笑起来,似乎明白了小少爷大动干戈叫你专程来一趟岛上的意义。你慢慢走到星纳身后,故意咳了咳两声。

“嗨,你好,我是新来的岛主。请问,你知道岛务厅怎么走吗?”

“抱歉,我在忙一件很重要的事情,恐怕没有时间为你指路。”星纳没有转身,依旧背对着你,你看着他的背影,憋着笑,尽力配合他:

“可是……你一直在看着大海,是在……”

“观察。”星纳接过你的话,“我在观察,我的好搭档什么时候来同我赴约。”他这才转身,看着你,微微笑道,“不过好在她似乎已经到了。”

你微微抬头,看着星纳的笑容。黑夜为一切渡上了一层滤镜,模糊了容颜,你觉得今夜的星纳似乎比平常还要帅气些,嘴角的笑容像是一星萤火,点燃了你的心脏。

这种感觉很奇怪。为了压下心头的异常,你哈哈一笑,故意道:“咳咳,你大晚上的突然喊我来,不会就是想情景再现一下吧?”

“当然不是。”星纳一副高深莫测的模样。你刚准备说话,就见他脚步一移,离开了你的面前。同时,你的眼前倏地升起一道亮光,伴随着“噗咻咻”的声音骤然在天空中绽开,好似黑夜中开放的花。不远处的人群因为这突如其来的烟火发出阵阵欢呼,在一片吵闹中,你听见星纳的声音在你的耳边响起。

“——这才是想让你看到的。”星纳看着你对着满天花火目不转睛的模样,邀功说,“这可是本少爷花了很多天时间特意准备的烟火表演,找到福瑞斯登最最顶端的专家研制出来的新型烟火,你翻遍全世界、不——全宇宙,都找不出第二个。”星纳得意洋洋地说。

你原本还惊艳于突如其来的盛大花火,听到星纳在你耳边的一通介绍后,你忍不住笑起来。原先滔滔不绝的讲解顿住,星纳看着你,脸上渐渐泛起红晕,声音也变得不自然。

“为了这一天我准备了很久,也想了很多方案,要怎样为你庆祝这一天……不过那些planABC都被我pass掉了,你是我最最重要的……朋友,我想尽了一切可以送出的礼物,但似乎任何礼物都无法与你相称。”

星纳垂着眼看着你,嘴角微微牵起:“所以我想到了这个。花火美丽、耀眼,如同你一样,闪耀夺目。它(她)很好,值得被所有奥比看到。”

“我的搭档、我的救星,百日快乐,很荣幸认识你。”


你看向他,他的眼里流淌着柔和的光。这时一束烟火在星纳身后升起绽放,星星点点闪耀在夜空中,像是天空绽开了火树银花。

“我也是,”你说,“百日快乐。”

很荣幸遇见你。






_

拖了一个多星期终于写完了,真是不好意思…最近实在太忙了

没想到玩奥比岛已经一百天了,和咱好搭档也相识一百天了,当初玩的时候谁能想到我会这么上头呢(哭

听说27号又要新主线更新,新主线肯定有刀子,于是快马加鞭赶出来了,来吃刀子前最后一口糖。

评论(6)
热度(74)
  1. 共4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别嬷我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