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一品微墨 | Powered by LOFTER

【星纳×你】桂香不知意

*第二人称注意

*中秋贺文



“有你的来信!咕姆。”

一大清早,你就被一阵敲门声吵醒。你打开门,金块正在你的信箱上乱蹦着,见你开门,立马朝着你飞来,从塞得鼓鼓囊囊的挎包中抽出一封信递给你,说:“你可总算开门了!喏,这是你的信,快接着,我可要去送下一封了,咕姆。”

你接过,告别过金块后拆开,发现是一封岛务厅寄来的信件。

[亲爱的岛主,中秋节快乐!祝您和您的家人能够度过一个美好的夜晚。]

看完信后,你才想起来今天是中秋节。来到奥比岛后,你忙得不可开交,时间从不经意间流逝得飞快,每天的订单都够你忙活的了,哪里有心思数着日历想着节日?

你将信又重新叠好,心里盘算着今天的事务。中秋节、中秋节、月亮、月饼……嗯?月饼?

你终于想起来前两日在温蒂店里买的那块大月饼,因为苦于只有你一个人,你根本不知道要怎样处理这块月饼,索性就将其放进了背包中。你将月饼取出,又陷入了苦苦思索中:到底和谁一起品尝这块月饼呢?

和岛上的任何一位居民好像都不合时宜。中秋节,在奥比岛上是比家庭日还要重要的节日,这时的人们要与家人们度过一天,然而你孤身一人上岛,没有亲人,不可避免地在这种日子里陷入尴尬的地位。你捧着月饼,脑海里突然跳出来一个名字。

星纳,同你一样,是岛上来的新人,某种程度上说你们俩确实是相同的人,更能够体贴对方;更何况他同你是搭档,是除了亲人外最亲密的关系。星纳曾经向你承诺什么时候都可以来找他。想到这一点,你将月饼重新放回背包,即刻登上奥比岛朝着奥柏百货走去。

登上奥比岛,你才有了节日到来的实感。街道两旁和建筑门前都挂着宫灯,由于暂时没有点亮,于是仍显得有些灰蒙蒙的。你来到奥柏百货的门口,今天的奥柏也随着节日装扮了一番,亮锃锃的玻璃橱窗上贴着一副大海报,上面用红字标出了今日特价的内容。

你径直走过去,目不斜视,直奔二楼的会客室,在门外稍稍朝里探出了一个头。星纳似乎刚刚结束一通电话,手中还握着听筒,却注意到了你这边的动静。见他已经发现了你,你朝着他挥了挥手。

“星纳!”

你喊了一声他的名字,朝着他走去。星纳将听筒放下,看向你:“怎么了?”

“就是,嗯——”

你看着仍放在电话听筒上的他的手,原先的话在口中转悠了一圈,说出来的却是另一句话:“你今天有空吗?”

“巧了。”星纳看着你,慢悠悠地说,“我今天正好有空。”

“太好了!”你欢呼出声,将背包里的月饼拿出来,双眼亮晶晶地看着他,“那要不要和我一起吃月饼?”



【青木森林】

“搭档,虽然这是你对我的邀请,并且我永远不会拒绝你。”星纳看看面前的池塘,又看看正抱着鱼竿的你,手中的鱼竿有些抓不稳,“不过你是否觉得钓鱼和月饼有什么关联呢?”

“或许我们可以用这些河鱼加个餐。”你盯着水面,说,“上次我从w阿姨那里学来了河鱼馅饼的做法,看我今天给你来露一手。”你说着,又警惕道:“你可是答应好了,你今天一天都会陪着我。”

“当然了,我才不会食言。”星纳说完,又将钓鱼线抛入水中。

空气恢复安静,你们俩各自注视着自己的浮标,默不作声。过了一会儿,湖边突然爆发出一声欢呼。

“哇啊啊!是鱼王!星纳你也太厉害了!”

“哼哼,那当然,你也不看看谁是你的搭档。”




【奥比斯山脚】

你和星纳一起来到奥比斯山脚。今天是周六,山脚的人格外多,你望着火锅温泉里浮着的一个个萝卜豆腐,摸了摸因为摘花和扯小地精帽子而有些汗意的脸,突发奇想:“星纳!要不咱们去泡个温泉吧?”

“什么!在大庭广众之下衣冠不整,我才不要。”

“诶?为什么?来嘛来嘛!”你拉着他的手,将他拽到了温泉池边,“火锅温泉超级好玩的!还可以变身!”你率先走进池子,几乎是同一时间,你就变了个样,“哎?我这次变成大葱了?”你在池子里滚了滚,两瓣葱段在空中不住摇曳着。你朝着星纳摇了摇脑袋:“星纳真的不进来吗?这里又舒服又好玩的。”

星纳伸出手摸了摸你头顶上随着你的动作而不断颤抖着的两段葱段,红着脸煞有介事地说:“既然你这么诚心诚意地邀请我,那我也来体验一下也不是不行。”

说完,他将随身携带的手杖放在一旁,抬脚也跨了进去。

“……”

“哈哈哈哈哈星纳你变成香肠了!”

你绕着星纳不断地转着圈圈,嘴里一边哼着不成调的曲子:

“我的好搭档是一根可爱的小香肠~而我是一根绿绿的大葱~”



【奥比斯广场】

“搭档!”

“嗯?”

随着黄昏的褪去,天色逐渐转淡,不远处的天边有几粒星子升了起来,月亮挂在空中隐隐转亮。

你和星纳这一天下来几乎逛遍了整座奥比岛,此刻来到奥比广场,今晚的奥比广场比以往都要热闹,人们三五成群地聚在一块儿,人流量很大,你和星纳原先并肩走在一起,这才一会儿的功夫,等你将注意力从舞台上的乐队那儿收回来的时候,却发现星纳不知道什么时候已经不见了。

你站在原地,有些不知所措。环顾四周,一张张陌生的脸上洋溢着的是相同的笑容。当你正在努力从人群中找出那一张最熟悉的脸时,你的手就被大力握住了。

“搭档!”伴随着熟悉的温度而来的,是安定的心。尽管星纳很快就松开了手,温度却仍残存在你的手心中,一路延伸进心腔。你看到星纳收起刚刚发现你不在时的惊慌,故作镇定地将手上拿着的东西递给你。

“喏,给你。我才买个东西一转身人就不见了,刚刚不是让你在旁边等着我吗?”

“我没听见呀,这里好吵。这是什么?好香。”

你接过袋子,打开,一股浓郁的桂花味儿扑鼻而来,你伸出手从袋子里拿了一个出来,金灿灿的,散发着桂花的香气儿,和你今天带着的月桂发饰莫名有些搭。

“桂花糕,刚刚看到广场上摆着摊子就买来了,感觉你会喜欢。”星纳看你将手上的糕点掰了一半,将其中的半块递过来,愣了一下:“嗯?”

“你也吃呀。”

“其实不用……袋子里还有很多……”星纳这样说着,还是依言接过。你将自己手里剩下的半块吃掉,晃了晃手指,故作严肃地说:“这是不一样的。你有没有觉得两个人一起吃的更甜一点?”

星纳将那半块桂花糕放进嘴里,嚼了两下后,在你的注视下终于红着脸承认:

“嗯……好像还真是……”




“来呀星纳!”

你招呼着星纳,拉着他和自己一起躺在广场上的草坡上。你们沉默下来,盯着天边挂着的那轮月亮,皎洁、圆润,比你看过的任何一颗珍珠玉石都要亮洁。你躺在草坪上,身下是茸茸青草,夜风微凉,比恋人的抚摸还要柔软。你听到朦胧的夜中传来的呼吸似爱人的呢喃,编织成一个充满着桂香的梦。你侧过头,看向身边躺着的星纳。注意到你的动作,星纳也侧过脸看向你,他的红眸在夜色中像是于黑暗中点燃的火星,闪烁着灼灼的光。

“星纳。”你开口喊他的名字,被困意润过的嗓音轻柔:“中秋快乐。”

“你也是,中秋快乐。”

“今天真的很快乐,今天是我这么多年来度过的最快乐的中秋。”你闭着眼感受困意蚕食着意志,却仍坚持把话说完,“明天我们再一起来吧?”

“嗯,好啊。”星纳听着你逐渐平缓的呼吸,顿了一下,将话补完。

“以后都一起来吧。”



_

中秋快乐!!!平常太忙了终于得到点时间码字,于是迅速摸了一篇中秋贺文,还好赶上了!我们星纳也要过中秋!!

祝各位都能够赏最圆的月亮!吃最甜的月饼!过最好的中秋!(所以说中秋节为什么还要上一天课!摔!)



















*一点彩蛋


我们通过溯源技术对今天进行了复盘,同时有了一些有趣的新发现。

[关于你今天早上来到奥柏百货前星纳正在做什么]

【奥柏百货二楼·会客室】

【电话铃声响起】

“喂?”

“喂?是星纳吗?”

“是我,早上好哥。”

“早上好,最近过得都还好吧?工作还顺利吗?有什么需要都可以跟我说。”

“嗯,最近过得都还好,没有什么需要的,这里的事务我都可以解决,谢谢哥。”

“嗯,你做事我放心。要是有什么需要帮助的尽管跟我们说。还有,最近我们接了笔大单子可能会到你那儿……”

*二人进行了一番商业上的讨论。

【窗外出现你的身影,没过一会儿,楼梯传来“噔噔”的响声】

“……对了,今天是中秋节,你要回来吗?”

【楼梯间的响声停止】

“不了哥,今天还有点事要忙,过段时间我再回去看望你们吧。”

“哇,不得了,我弟弟现在也是个大忙人了,不错。怎么今天还有事?是生意?”

【门在传来窸窸窣窣的声音,接着你的头从门框边探了出来】

(笑)“嗯,是笔大生意,很重要的那种。”

“那好,那我就不打扰你了,注意休息啊。”

“好,谢谢哥哥,麻烦代我向爸妈问好,我过段时间就去看望你们。”

【电话挂断,你从门口蹦了出来】

“星纳!”

“怎么了?”

“就是,嗯——你今天有空吗?”

【星纳笑起来,看着你】

“巧了。我今天正好有空。”

热度: 139 评论: 17
评论(17)
热度(139)
  1. 共9人收藏了此文字
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

别嬷我推